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0人31腳極速賽 新北光復國小稱霸全國!

光復國小30人31腳伍贏得國小組全國冠軍。(光復國小提供)

光復國小30人31腳伍贏得國小組全國冠軍。(光復國小提供)

2020/12/15 09:50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光復國小今年參加日前在高雄舉的「校園無影腳─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」比賽,光復國小高年級學童在「30人31腳極限組」,全體學童展現度的合作默契和訓練成果,以勇氣和速度獲得國小組全國冠軍,光復國小校長張明賢說,感謝退休老師賴淑娟義務指導,隊員們在不斷的重複練習中跌倒再爬起,齊心合力贏得勝利。

張明賢說,獲勝的一刻,分不清汗水和淚水、歡呼與吶喊的激動情緒,參賽隊員是由30多位來自5、6年級不同班級的學童組成。平常利用早自習、課間活動與午休時間練習,風雨無阻,從上下樓梯鍛鍊腿部力量開始、到在操場整齊畫一的喊著「一二、一二」,由慢而快逐漸加速練習默契。

他指出,孩子們的汗水沿著臉頰滴落,腳帶拆了又綁,不斷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,看似枯燥的訓練,孩子們仍舊耐著性子完成,拿到風光成績,最感謝背後辛苦訓練的老師們,其中一位賴淑娟,四年前從學校退休,仍不減教育熱情投入指導學生。

張明賢說,學校推動30人31腳競賽,重視團隊榮譽與合作精神,更在乎從中培養學生忍受挫折、享受犧牲的生命態度,像是擔任副隊長的學生游秉諺,原本學習態度比較漫不經心、常缺交功課,因為擔任副隊長,他告訴自己盡力做好本份的事,為了大家的表率,努力做好榜樣,準時練習、幫助同學、協助老師。

學生鄭旻昇說,以前上學常遲到,自從參加30人31腳後,為了團體榮譽,我每天都早起,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,學生王翊宸說,以前不愛運動,自從練30人31腳後,體能變比較好,也變得更喜歡運動,這次比賽雖然我們第一場沒有跑得很好,但還是堅持到最後,第二次終於反敗為勝,得到第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